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纪监审党支部与学校纪委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数:


      416日,纪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学校纪委委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里是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是筹建新中国的革命摇篮。1949323日,毛泽东等中央领导同志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赴北京(时称北平),25日进驻香山。毛泽东住进双清别墅,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住在双清别墅北面不远的来青轩。


   全体同志仔细瞻仰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图书馆、香山专用电话局、中共中央办公厅机要处等八处革命旧址,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学习回顾我们党在香山期间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央在北京香山期间指挥了渡江战役,吹响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伟大进军号角,筹备新政协,筹建新中国,确定了新中国国体、政体,制定了新中国一系列基本政策,描绘了新中国宏伟蓝图。

   通过学习《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等相关篇目,结合这次实地参观,大家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中共中央在香山这一段历史在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的重要地位,表示要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融会贯通,继承革命传统、发扬优良作风、赓续红色血脉,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书写好新时代从严治党工作答卷。

Copyright © 2017 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0000-8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