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作者:   时间:2021-11-08   点击数:

    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8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11月5日下午,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三号楼一层会议室召开。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广生,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邹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审计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会议由邹吉忠副书记主持。

    


     校长、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广生指出学校成立审计委员会,召开本次会议,对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的全面领导优势,促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郭广生校长就如何推进学校内部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有效发挥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各成员单位的作用,建立健全制度体系和体制机制,推动各参与单位履职尽责,以制度建设加快形成联动合力;二是加强党的领导,构建与学校治理相匹配的治理体系,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聚焦推动“校院两级”改革情况和绩效实施情况,以提升治理水平为目标,拓展审计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三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审计工作水平,深刻学习中央文件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内审工作原则和规律,维护制度权威,抓好整改检查督查,切实提升内部监督整体效能,加强审计信息化建设,创新审计工作理念和工作方法。

    

    党委副书记、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邹吉忠副书记对修订两个文件的政策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近几年一系列有关审计的文件和重大举措的出台,充分反映了党和国家对新时代内部审计工作的高度重视,同时赋予了内部审计新的责任和使命。要充分认识内部审计工作重要意义,使审计这项“老工作”发挥“新作为”,坚持聚焦主责主业,深化审计成果运用改革,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落实”、“抓整改”,让内部审计更好地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民大校发[2021]111号)、《中央民族大学审计整改工作实施细则》(民大校发[2021]112号),审计办公室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学习两个文件的心得和落实的具体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学校按照上级部门相关审计文件新精神修订出台了《中央民族大学内部审计工作规定》,依据规定学校成立“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委员会主任由党委书记和校长担任,委员会下设委员会办公室,办公室由10个成员单位组成,办公室主任由协助管理审计的党委副书记担任,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由审计处处长担任。

Copyright © 2017 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0000-8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