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坚守岗位职责,有序推进暑假期间两个校区工程审计项目顺利实施

作者:   时间:2020-08-17   点击数:

暑假以来,审计处工程审计科在只有一名在编在岗职工和一名外聘人员的情况下,坚持只调休不放假,每天到岗,针对风险控制重点环节,分别在海淀校区、丰台校区开展了大量业务工作。

一是,通过多渠道调研、实践摸索总结,从制度建设、流程优化、网上报审、网站宣传、信息化应用等多方面着手,进一步明确了工程审计资料报审依据、内容、流程,建立了工程审计工作台账及标准化审计工作流程,申请了学校服务门户海淀校区工程审计项目网上报审服务模块,扎实推进了工程审计工作效率。

二是,审计人员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海淀校区按照报审项目时间顺序安排八家外审公司有序开展具体审核工作;对新校区驻场外审公司工作配合中出现的问题随时沟通解决。同时,对外审公司遵守各项审计法律法规、维护学校利益的情况进行监督,对其形成的审计结论、成果予以检查、确认。

三是,把握工程审计重点环节,坚持在监督中服务,保证各个项目顺利进行。根据审计实施的不同阶段,及时对报审资料进行梳理和初步审核;对项目主管部门关于招标、预算、合同、施工过程中的变更洽商、签证等各种咨询逐一答复;协调项目主管部门、施工方、审计组进行现场勘查;组织各方召开现场和视频专题会议,对发现的问题逐一沟通、确认;对各种抢修项目设定必要审批程序后简化流程;对审计报告进行确认发放,做好审计文件归档工作。截止2020年8月17日,工程审计科暑假期间共开展各类审计项目30项,发出各类工作联系函8件,审定金额3730.56万元。

Copyright © 2017 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0000-8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