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邹吉忠为审计处、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四部门师生讲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6-14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联学联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为基础、以“联”为载体、以“建”为目标,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1日上午,审计处、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邀请校党委邹吉忠副书记讲专题党课。此次专题党课由审计处副处长朱姝主持,四部门的党员师生在文华楼二层报告厅参加了党课活动。

   

     邹书记的专题党课主题为“民大八十载,启航新征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开篇,结合鲜活的事例和自己的亲身工作经历,讲述了“党史百年路:中央民大父母亲”、“办学八十载: 中央民大哪里来”、“长板与短板: 中央民大我是谁”、“启航新征程:我与中央民大共成长”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追溯中央民族大学从1941年创立延安民族学院到如今跻身双一流大学建设行列的发展历程,深入分析了民族大学发展的长板与短板,提出了要将中央民族大学的建设目标与个体的全面发展密切结合,相得益彰、荣辱与共,最终实现共同成长。


党课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邹书记用丰富的实践工作经验、扎实的理论功底给大家上了一场非常精彩而生动的党课,大家获益匪浅。"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对党史和校史的学习,就是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民族大学传承的红色基因,鼓舞斗志、明确方向,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将延安精神融入到办学的各个方面,用坚定的信念和优良的作风、凝聚力量,昂首阔步奋力开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

学校党史学习第六小组联络员、招生就业处、组织部、人事处和期刊社的部分教师党员观摩了此次党课。

 


Copyright © 2017 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0000-88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