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郭广生校长布置2022年学校审计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4-06   点击数:

       3月29日下午,学校召开2022年审计工作部署会,党委副书记、校长、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委员会主任郭广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学校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邹吉忠主持。

     



      郭广生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充分认识审计工作在全面从严治党和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党委重要工作部署上来,履行好审计监督职责。

  郭广生强调,要进一步梳理完善现有审计制度,持续规范业务流程和审计行为,不断提升审计的专业化水平。要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及时发现问题,抓好整改检查督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政策研究和业务培训,加强对外交流,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风险意识,保持清醒头脑,着力防控重大风险,对审计发现的重大风险按程序及时上报,维护制度权威,切实提升监督整体效能。

  邹吉忠要求审计处全体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克服困难,创新审计理念、制度机制和方式方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能,更好地服务和保障学校的建设发展。

  会上,审计处处长刘睿君根据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对全年工作任务进行了解读和汇报。



 

Copyright © 2017 中央民族大学审计处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27号 邮编:100081    联系电话:0000-888888